春风吹又生

请把快乐小狗还给我


  有一条很漂亮的红鲤鱼,在我压抑自己想要养护它的第一想法后,有人在我之前表达了喜欢,于是,那个小朋友得到了我心仪的红鲤鱼。

  

  我在内心无限谴责自己畏缩的性格,我怕养不好它,我怕有人会不同意我养它,所以我最终也没说出自己喜欢红鲤鱼的心意,因为我怎么也没得到它。没有人知道我喜欢红鲤鱼,就不会有人发觉我的失落,再以安慰的本意让我一次次想起令我难过的事。

  

  小男孩看到红鲤鱼很兴奋,他把红鲤鱼从青鲤鱼群里抓出来,放入一旁清澈的水道里,我在离他有几步远的地方看着他细心地将红鲤鱼放入清水中,真美。我知道他也很喜欢,他的喜欢同我一样。但此时,我幼稚地想,他要是说一句我不想要这条红鲤鱼,多好,那我会将它带回家,加倍护养它。我忍不住走了上去,想看看红鲤鱼在澄澈的水里自由的样子。那水道里有个洞,红鲤鱼钻到里面了,小男孩焦急地搅水,清水变浑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是邪恶的,但我不愿让人看到,那时,我在心里祈祷,红鲤鱼不要出来,逃走吧。我担心小男孩养不好,我猜测他只是一时新鲜,我猜测小男孩没有耐心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,红鲤鱼还是出来了,它又被逮到了。我看着小男孩拿着红鲤鱼回家了。我先看到,我先喜欢,但是别人得到了它。

  

  回家路上,我看着众多的青鲤鱼和大小鲫鱼。我开始一轮又一轮的自我说服。最终我这样说服了自己——小男孩初得红鲤鱼的快乐,和我在给红鲤鱼绵长的爱时得到的愉悦,并无高低之分。或许他比我更快乐,也不一定。但其实,我还是害怕红鲤鱼会很快上餐桌。

  

  我看着鲫鱼,自然想到了他们。这一次,我没有犹豫,一想到就开始准备淤泥、植草、沙粒、水(不能接自来水)我选了一大一小的鲫鱼宝宝,这也是我的私心所在。整个过程,我都在想他们。鲫鱼,太常见,换作以前,我在鲫鱼身上找不到任何乐趣,对我来说审美无。除了我喜欢自己的房间里多个生命,花花草草的,也不拒绝小动物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和别人说,我是因为他们最终才决心养鲫鱼。那我大概会被人看成神经病,我自己也觉得离谱得很,但我很乐意。我每天能拍很多张照片,每天能录几条视频,每天能盯着他们,在底部慵懒,过会将嘴露出水面吸氧。太可爱了,小嘴开开合合的,发出的声音很令人舒适,像泡沫泡被阳光刺破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是第三天了哦,水也清了,要一直一直相伴呢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)